close

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對任何事情很堅持的人,又或者說,我知道事情的本質有其變動性,苦求求不來,硬留留不住。

檢討到目前至今我最堅持的往往就是我的路途與愛情。

生涯路途其實很難預測,往往要走過一定的風景,才會看到下一條岔路,峰迴路轉,看不到征途的終點。

愛情常常來自於衝動與悸動,化學反應燒的熱烈,火花四起;但熱戀難以被時間收編,一段時間後,心動的不是愛情,而是化約成依賴。

愛情上的依賴往往是怯懦的。

因為依賴有一個人長駐心中,因為依賴愛情本身的交流,因為依賴不寂寞......

所以難以放棄,不管好的壞的,能走的不能走的,快樂傷心的,我習慣把手留著,等到掌心餘溫感受到氣溫的冷冽時,才會握緊,到一個空白的角度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M,他總說我是個好女孩,但愛已經沒那麼多。所以我試著讓他妒忌,召喚熱度,

"Maybe you are a bad girl."

"Is there any difference from being good or bad, you don't love me anymore."我是這麼回答他的,我試著變壞,但永遠不會成功。

或許不該用堅持去面對情愛,繃緊的弦需要兩方力量的平衡,當一方鬆開了張力,愛情本身就失去了意義,起不了作用。

所以,不該堅持、為什麼堅持、怎麼堅持、如何堅持,狀態是有無皆好,至少還有自我可以堅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氣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